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浅蓝の家园

我永远喜欢sans!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浅蓝,请多多关照~

文章分类

作文《天封塔》  

2015-11-19 19:30: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封塔
  各位旅客,你们好!我是天星旅行团的小周导游。今天我们去参观天封塔。     
        天封塔位于宁波市大沙泥街与解放南路的交汇处始建于唐朝的武则天年间,是当时宁波市最高的建筑物。
  这里就是天封塔了。它高约51米,共有14层,分7明7暗(也就是每一楼有两层),六角形,每一边都有一道门,可以欣赏到宁波各个方向不同的美丽风景。我们现在走进塔内,可以看到横梁、柱子都是用木头搭建的。里面光线很暗,大家要注意,楼梯又窄又陡,只能容下一个人上下,千万不要两个人一起走。扶着扶手爬上去,大家是不是感觉越爬到高层就越吃力,楼梯也越窄,人也会越紧张,每一层的面积也越小?我们现在爬到最高层,出了门,周边的宁波风景也就会豁然开朗,一目了然了。
  天封塔还有个传说,大家知道吗?现在我们边参观我边跟你们讲解:有一年,镇海招宝山外出了一条兴风作浪的鳖鱼精,从使宁波经常遭受水淹浪打,极不安宁。那时,四明山有位老石匠,他见鳖鱼精作恶,非常痛恨。一天清晨,他无意间在四明山顶找到了一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于是,他把这块宝石做成了一颗红珍珠。就在这一天那条鳖鱼精又来兴风作浪了。老石匠拿着这颗光彩夺目的宝珠,鳖鱼精一见这利剑似的宝光,就被杀死了。霎时间,江上波宁浪静,海水也退走了。老石匠决心要在宁波城中心造一座塔来保存这颗宝珠。老百姓听说后都纷纷前来帮忙。第二年塔造成了,这颗宝珠就被安放在最高的一层。从此这座塔和塔上的宝珠作为镇邪之物了。
  天封塔是宁波标志性的建筑物。我们的参观结束了,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